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

除夕 2010

每年年尾, 總是提不起勁去"慶祝",心想:到底有什麼值得高興?


人們在迎接新一年的來臨,可有記起某年,狂歡的人群,樂極生悲?


年少時不能"出夜街",就當然沒有慶祝活動,到讀大學時有少量自主權,已經提不起勁,除夕已經變成灰色,總是令我想起舊事、故人。


是92/93年的除夕吧!


她中一時總是坐在我的後面,有好長的一段時間,她是跟我最要好的同學!中四開始,雖然不再時同班,但還是很友好的。會考之後,她到美加升學。聽說,在外面發生過車禍,幸運地沒有受傷,但家人掛心,於是,聖誕假期回來見一見父母,聽說,去了廣州一轉,31號黃昏才回到香港,沒有回家,去了中環倒數!


新聞不停地重播傷者被送上救護車的片段,對某為傷者的片段特別深刻。電話響起,是一位師妹來電,她說:新聞片段中,有兩個她認識的朋友… 其中一個,就是我覺得印象深刻的那個…


我再沒有再看那段放聞片段,但腦海中,郤不停的播…


最後,母校於開學首日早會,為這兩名互不相識的同學/校友默哀。


雖然曾經於中環地區工作多年,但我從未踏足那個地方,總會想起她。


 


每年的除夕,心情沉重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